mitbbs.com
  首页 -分类讨论区 - 海外生活 - 待字闺中版 - 同主题阅读文章
  首页
  分类广告
分类讨论区
  移民专栏
新闻中心
  精华区
  未名博客
  俱乐部
  未名形象秀
  未名黄页
  未名交友
  未名人才
  海运回国
未名交友
[更多]
[更多]
www.rencai8.com/job_info?action=view&job_position_id=472612
同主题阅读: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[版面:待字闺中][首篇作者:vim] , 2012年02月04日00:52:04
[首页] [上页][下页][末页] [分页:1 2 ]
vim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 ]

发信人: vim (长亭晚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00:52:04 2012, 美东)

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是参考其他offer的,然后这猎头好几天就没出现,到猎头答应的最后期限的时候,猎
头出现了说公司不给offer了,原因是公司觉得薪水要的太高。
很好奇猎头都这么干活的吗?如果雇主反馈说高,猎头自己做决定还是应该反馈给求职
的,感觉这个猎头都take过去了…
现在哥们茫然中


--
发自Android MITBBS阅览器 6.0.16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7.188.]

 
quantx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2 ]

发信人: quantx (X矿工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00:58:22 2012, 美东)

是你吧?

【 在 vim (长亭晚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: 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: 是参考其他offer的,然后这猎头好几天就没出现,到猎头答应的最后期限的时候,猎
: 头出现了说公司不给offer了,原因是公司觉得薪水要的太高。
: 很好奇猎头都这么干活的吗?如果雇主反馈说高,猎头自己做决定还是应该反馈给求职
: 的,感觉这个猎头都take过去了…
: 现在哥们茫然中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6.]

 
lolhaha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3 ]

发信人: lolhaha (二零一二,做一个有米的人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09:03:51 2012, 美东)

为什么猎头能决定薪水?
他们不是按薪水提成吗?

还有没有可能是,如果猎头把薪水压低,公司会给他额外回扣
【 在 vim (长亭晚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: 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: 是参考其他offer的,然后这猎头好几天就没出现,到猎头答应的最后期限的时候,猎
: 头出现了说公司不给offer了,原因是公司觉得薪水要的太高。
: 很好奇猎头都这么干活的吗?如果雇主反馈说高,猎头自己做决定还是应该反馈给求职
: 的,感觉这个猎头都take过去了…
: 现在哥们茫然中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46.]

 
lpx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4 ]

发信人: lpx (独自远行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11:16:51 2012, 美东)

猎头手下送去面试的又不止你一个人。一个要价低,一个高,如果水平相当,公司当然
要低的那个。

猎头本人当然希望你工资高点,这样他提成也高。 如果是合同工,那就反过来,你的
时价越低,他赚的差价就越高。

★ Sent from iPhone App: iReader Mitbbs 7.39 - iPad Lite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183.]

 
lpx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5 ]

发信人: lpx (独自远行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11:19:46 2012, 美东)


也有可能要价高的太多,公司都不想还价了。

【 在 vim (长亭晚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是参考其他offer........

★ Sent from iPhone App: iReader Mitbbs 7.39 - iPad Lite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183.]

 
vim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6 ]

发信人: vim (长亭晚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19:52:26 2012, 美东)

估计还是猎头报价和老板报价差的太远
直接就没话可说了


【 在 lpx (独自远行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猎头手下送去面试的又不止你一个人。一个要价低,一个高,如果水平相当,公司当然
: 要低的那个。
: 猎头本人当然希望你工资高点,这样他提成也高。 如果是合同工,那就反过来,你的
: 时价越低,他赚的差价就越高。
: ★ Sent from iPhone App: iReader Mitbbs 7.39 - iPad Lite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7.188.]

 
pekinggirl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7 ]

发信人: pekinggirl (pekinggirl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21:18:45 2012, 美东)

猎头顾问的薪水是按照候选人的最终薪水,按照服务合同比例提取的,所以当然候选人
薪水越高,顾问赚的越多。
一般公司在委托猎头找人时,已经很明确的告诉了猎头公司他们能给出的薪水区间,顾
问一般自己心里很有数能给候选人争取到什么程度。
我猜有几个可能:
1、猎头公司同时推荐了好几个人,比如有2个人都面试结果很好,但是另一个人期望没
有你这个朋友高,所以公司自然选了另一个人;因为有可能公司同时委托了好几家猎头
公司,猎头觉得你哥们要价高,觉得还不如保证另一个同样面试结果好的人中保险一些
,所以你哥们就没戏了。
2、猎头公司不靠谱,顾问经验有问题,没和用人公司保持好信息畅通,被别的猎头公
司推的人给顶了。
3、公司准备下OFFER的过程中,找到了更合适的人,没准还是内部HR自己找的,得,这
钱就不给猎头公司赚了。
4、你哥们只是靠谱人选之一。

【 在 vim (长亭晚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: 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: 是参考其他offer的,然后这猎头好几天就没出现,到猎头答应的最后期限的时候,猎
: 头出现了说公司不给offer了,原因是公司觉得薪水要的太高。
: 很好奇猎头都这么干活的吗?如果雇主反馈说高,猎头自己做决定还是应该反馈给求职
: 的,感觉这个猎头都take过去了…
: 现在哥们茫然中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98.236.]

 
cmosekv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8 ]

发信人: cmosekv (Power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21:48:12 2012, 美东)

感觉公司就没有offer啊,如果是钱要多了,可以说最多只能给多少。


【 在 vim (长亭晚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: 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: 是参考其他offer的,然后这猎头好几天就没出现,到猎头答应的最后期限的时候,猎
: 头出现了说公司不给offer了,原因是公司觉得薪水要的太高。
: 很好奇猎头都这么干活的吗?如果雇主反馈说高,猎头自己做决定还是应该反馈给求职
: 的,感觉这个猎头都take过去了…
: 现在哥们茫然中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98.221.]

 
luhonghao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9 ]

发信人: luhonghao (革命者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21:54:51 2012, 美东)

听哥一句话,猎头不如龟头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74.72.]

 
xmmm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0 ]

发信人: xmmm (熊猫咪咪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22:23:26 2012, 美东)

猎头应该从候选人一方拿到期望的工资,再从雇主那里拿到这个职位的范围,然后从中
协调,尽可能在雇主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提高工资。

这个事情是猎头的工作不到位,没有和双方沟通。不过也有可能是存在一个更廉价的候
选人。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9.248.]

 
quantx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1 ]

发信人: quantx (X矿工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22:23:49 2012, 美东)

错。对猎头来说,成交才有钱拿。所以他没动力争取到最好,因为有破局的风险。

【 在 pekinggirl (pekinggirl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猎头顾问的薪水是按照候选人的最终薪水,按照服务合同比例提取的,所以当然候选人
: 薪水越高,顾问赚的越多。
: 一般公司在委托猎头找人时,已经很明确的告诉了猎头公司他们能给出的薪水区间,顾
: 问一般自己心里很有数能给候选人争取到什么程度。
: 我猜有几个可能:
: 1、猎头公司同时推荐了好几个人,比如有2个人都面试结果很好,但是另一个人期望没
: 有你这个朋友高,所以公司自然选了另一个人;因为有可能公司同时委托了好几家猎头
: 公司,猎头觉得你哥们要价高,觉得还不如保证另一个同样面试结果好的人中保险一些
: ,所以你哥们就没戏了。
: 2、猎头公司不靠谱,顾问经验有问题,没和用人公司保持好信息畅通,被别的猎头公
: ...................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6.]

 
time100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2 ]

发信人: time100 (JB stands for Javier Bardem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at Feb  4 22:27:19 2012, 美东)

他不会联系公司吗


【 在 vim (长亭晚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: 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: 是参考其他offer的,然后这猎头好几天就没出现,到猎头答应的最后期限的时候,猎
: 头出现了说公司不给offer了,原因是公司觉得薪水要的太高。
: 很好奇猎头都这么干活的吗?如果雇主反馈说高,猎头自己做决定还是应该反馈给求职
: 的,感觉这个猎头都take过去了…
: 现在哥们茫然中


--
发自Android MITBBS阅览器 6.0.16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174.252.]

 
AAman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3 ]

发信人: AAman (安村宅男 一 发奋图强!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0:57:27 2012, 美东)

对,自己去发个邮件给对方公司,表示一下感谢,声明一下自己的薪水要求。确保猎头
没有从中乱搞。

【 在 time100 (JB stands for Javier Bardem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他不会联系公司吗



--

      少去车版,多去股版。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8.43.]

 
lolhaha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4 ]

发信人: lolhaha (二零一二,做一个有米的人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1:12:11 2012, 美东)

如果通过猎头谈,谈绷了
能不能跳过猎头再跟公司谈?

这个时候公司跟猎头还有关系吗?是不是说这个人进公司的话就只能通过这个猎头,
就必须给猎头中介费?

如果能跳过猎头,给公司省中介费,是不是好谈一点


【 在 quantx (X矿工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错。对猎头来说,成交才有钱拿。所以他没动力争取到最好,因为有破局的风险。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46.]

 
CVHINA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5 ]

发信人: CVHINA (V China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1:14:46 2012, 美东)

我觉得这样比较伤人品
我感觉和公司是短暂的,和猎头才是长期的关系
【 在 lolhaha (二零一二,做一个有米的人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如果通过猎头谈,谈绷了
: 能不能跳过猎头再跟公司谈?
: 这个时候公司跟猎头还有关系吗?是不是说这个人进公司的话就只能通过这个猎头,
: 就必须给猎头中介费?
: 如果能跳过猎头,给公司省中介费,是不是好谈一点



--

※ 来源:·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98.235.]

 
quantx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6 ]

发信人: quantx (X矿工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1:15:16 2012, 美东)

tons of hh.

【 在 CVHINA (V China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我觉得这样比较伤人品
: 我感觉和公司是短暂的,和猎头才是长期的关系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6.]

 
busby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7 ]

发信人: busby (busby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1:17:24 2012, 美东)

通过猎头很难谈崩,猎头一方面跟对方熟知道更多的信息,另一方面谈崩了猎头没钱拿
,他不希望崩,我还愿意交给猎头去谈价钱,你跟公司之间有个缓冲
【 在 lolhaha (二零一二,做一个有米的人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如果通过猎头谈,谈绷了
: 能不能跳过猎头再跟公司谈?
: 这个时候公司跟猎头还有关系吗?是不是说这个人进公司的话就只能通过这个猎头,
: 就必须给猎头中介费?
: 如果能跳过猎头,给公司省中介费,是不是好谈一点



--

※ 来源:·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75.46.]

 
lolhaha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8 ]

发信人: lolhaha (二零一二,做一个有米的人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1:17:48 2012, 美东)

那么多猎头,你就差这一个?
想想看 其实他们干什么了?他们打几个电话就拿15%+ annual salary,一点成本都没有

【 在 CVHINA (V China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我觉得这样比较伤人品
: 我感觉和公司是短暂的,和猎头才是长期的关系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46.]

 
smallxm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19 ]

发信人: smallxm (smallxm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1:43:14 2012, 美东)

“猎头才是长期的关系”?除非合同工什么的,你见天找猎头?
不然的话和猎头不都是操一把就散的关系?

【 在 CVHINA (V China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我觉得这样比较伤人品
: 我感觉和公司是短暂的,和猎头才是长期的关系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173.164.]

 
cyw
形象投票:
形象得分: 10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
[ 20 ]

发信人: cyw (口令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  题: Re: 关于猎头和公司谈薪水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Feb  5 13:51:01 2012, 美东)

如果真是面试结果很好,说明这个公司一般。

【 在 vim (长亭晚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非常搞最近听说这么个事,一个哥们面试结果很好,公司也准备下offer,然后猎头不
: 想他和公司接触,要自己出马去谈薪水,出发前问哥们期望薪水,哥们说了个数,大概
: 是参考其他offer的,然后这猎头好几天就没出现,到猎头答应的最后期限的时候,猎
: 头出现了说公司不给offer了,原因是公司觉得薪水要的太高。
: 很好奇猎头都这么干活的吗?如果雇主反馈说高,猎头自己做决定还是应该反馈给求职
: 的,感觉这个猎头都take过去了…
: 现在哥们茫然中




--

※ 修改:·cyw 於 Feb  5 13:52:18 2012 修改本文·[FROM: 24.0.]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24.0.]

[首页] [上页][下页][末页] [分页:1 2 ]
[快速返回] [ 进入待字闺中讨论区] [返回顶部]
回复文章
标题:
内 容:

未名交友
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

友情链接


 

Site Map - Contact Us - Terms and Conditions - Privacy Policy

版权所有,未名空间(mitbbs.com),since 1996